今天花爸比要上北部,現在只有花媽咪一個人在月子中心。其實在月子中心的生活是很忙碌的!一早起來就吃早餐,九點就去餵奶,十點喝點魚湯,然後就擠奶,十二點吃午餐,一點去餵奶,二點吃點心,然後擠奶,五點又去餵奶,六點吃晚餐,再擠奶,然後八點吃晚點(都是補湯),九點再去餵奶,然後回來洗個澡,再擠奶就睡覺了,一天就這樣過了!

  這次醫院可能要增加按摩的生意,所以提供15分鐘的體驗,這也是我第一次到醫院的六樓,感覺跟五樓都不一樣,五樓比較像國民住宅,六樓上去有點豪宅的感覺,可能房間數比較少,就清幽許多吧!進入按摩室之前,遇到我同事,原來我之前預約的是我同事,因為她也住六樓,就問她住多少錢的,哇!她住VIP房,因為太晚才排了,所以只剩那間,可是這樣感覺還不錯,因為還有個小客廳,改天要去拜訪她看看!

  進去之後,按摩師會先問妳的奶量如何,花媽咪的奶量真的滿少的,兩邊加起來大概50,之後她就會告訴妳要多吃些牛肉、羊肉及豆漿,月子水多喝,也會講些成功的案例,並且說一天至少要擠奶加餵奶要6次以上,半夜也要起來擠奶,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大考驗啊!

  於是她會告用一個長得像電燈泡的儀器在胸部先熱敷,然後再按摩。花媽咪的腋下也結一小球,按摩師也稍微幫我揉了一下,整個按摩的過程大概5分鐘吧!哇!真的好痛,花媽咪都一直哇哇叫。可是真的有用,回去擠奶,兩邊加起來可以到100,真的好有成就感,可是還要再去做,就要花錢了。花爸比好像不太想讓我花錢,真是煩心啊!如果花媽咪沒有留停,應該就會直接花下去了!現在看看明天奶量如何,如果有一直增加,應該就不用去了吧!

  但是心中有一個感慨,母奶之路真的很辛苦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jolinia 的頭像
    jojolinia

    我們這一家

    jojol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